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涿州木托盘价格介绍处理木托盘表面的方法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了解公司较新资讯​

涿州木托盘价格介绍处理木托盘表面的方法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1-10 129 次浏览

木托盘表面存在缺陷如何处理。下边涿州木托盘价格为大家介绍木托盘表面缺陷处理方法。

1.木托盘表面脏污:木托盘在加工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产生一些油脂、胶痕,特别是榫头胶接、表面胶接装饰薄木、单板边缘、含有挤出而不刮掉胶水等,这些油脂和胶水会严重影响涂层的颜色均匀性和涂层的固化与附着力。

2.木材表面因自然和机械加工而产生的缺陷所有较大的裂缝、孔洞、贯通接头和树脂胶囊应用与纤维相同方向的木块填充。在木材断面为防止以后渗出树脂,可涂刷快干漆,如蜗杆清漆、硝基清漆封闭表面;渗出树脂可用酸性或溶剂擦拭,细小裂缝可用腻子填塞。木材和胶合板在油漆前先用细平面刨平,然后再用砂纸打磨。这样也很难去除木丝,比较古老的方法是在成品的应用上热毛巾使木丝一侧受潮,待干燥木丝站好后再打磨即可。另一种方法是在木制品表面涂一层固分很低的快干清漆如虫胶漆或稀释的硝基清漆,清漆干燥后等木丝站好,然后砂磨木丝即可去除。这样可以使染色均匀,薄膜光滑。

3.去松脂:大多数针叶树木材中都含有松脂。松脂中有松节油和松香,它们的存在会影响被覆涂层的附着力和颜色的均匀性。在气温较高的情况下,松脂会从木材中溢出,造成涂层发黏。清除松脂常用的方法是用有机溶剂清洗,如用酒精、松节油、汽油、甲苯和丙酮等清洗,也可用碱洗,如用5-6%的碳酸钠溶液或4-5%烧碱溶液清洗,使松香皂化,再用刷子或海棉蘸热水擦洗干净。待表面干净后,在清洗部位刷12道虫胶漆,防止木材内层的松脂继续渗出。

   4.漂白:对于不少木材含有一个天然的色素,如桑木、紫檀等具有黄、紫、红的色素。对木材的色素有时企业需要通过保留,以起到重要装饰设计作用,如果木制品要涂成浅淡的颜色或涂成与原来这些材料不同颜色无关的任意色彩时,木制品白坯表面要进行漂白。一般这种情况下,常在颜色较深的局部表面问题进行漂白技术处理,使涂层被覆前木材加工表面颜色方面取得基本一致。

涿州木托盘4.jpg